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朝俞】Cuisine

贺朝最近成功保研了,正处于笑看他人拼命找工作找房子学习备战考研的阶段,谢俞进来的时候就直接是本硕连读。压根没担心过考研。目前正在忙实习。

按理说现在两人应该比其他人空闲很多,可贺朝表示,他现在连谢俞的影子都摸不到。


谢俞的实习医院是北京的一所三甲医院,每天跟在带教老师后面。因为表现优秀,带教老师也放心把事情给他做。这样一来,谢俞本来就忙碌的实习生活又充实了一点。贺朝有空余时间还会去医院送个温暖。

不过贺朝同学最近的空余时间实在是有些充裕,充裕到什么程度?谢俞轮转科室的医务人员现在各个都已经和贺朝互换了微信,可以和他称兄道弟了。

谢俞还记得贺朝当时一脸满意的的表情。

像个傻子一样对着别人挥手“我家小朋友特别聪明,哪都好,就是有时候脾气有点倔,大家多担待担待,我就不打扰各位了!”

一旁几个医生还配合着贺朝,笑的一脸慈祥感叹年轻真好。谢俞站在后面,无奈又想笑。


谢俞最忙的那段时间,贺朝也不去多打扰他了,每天按时给人送饭,见到人了还能说两句,大多数时间就和病人一起坐在候诊区,等谢医生下班。每天晚上十点半一封短信准时给谢俞送过去。结尾的格式永远都是“小朋友辛苦的第x天,爱他。”

谢俞回信息的时间也不确定,有时候马上就能回,有时候要隔天才回。


实习的最后一天,谢俞回来的很早,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思,没提前和贺朝说。

谢俞走到和贺朝一起租的房子楼下时抬手看了看腕表,现在五点多,说不定还能一起吃个晚饭。


厨房的锅里炖着汤,贺朝站在灶台前给谢俞发消息,说今天可能会晚点到,有个汤多炖一会儿比较好吃。

谢俞收到短信的时候已经在家门口找钥匙了。看到内容之后笑了笑,把刚刚掏出来的钥匙塞了回去,敲了两下门。把声音压低了些“你好,外卖。”

贺朝过了一会儿才来开门,“送错了?我没点外卖……卧槽骗子?”谢俞出门没带帽子,只能拿卫衣上自带的帽子凑合着,为了不被贺朝发现,脸上带着口罩,头还一直低着,看起来的确像个骗子。


谢俞简直要被贺朝气笑了,把手上的打包袋举到贺朝脸前面“谢俞先生给你订的麻辣兔头,快来拿。”

贺朝差点被吓了一跳,接过谢俞手上的打包袋“那帮我谢谢我家小朋友啊。”

写于不可置否的挑了挑眉,跟着贺朝一块儿进了门。

“诶,外卖小哥怎么还登堂入室呢?我是有家室的人,被我男朋友看见了你就完了,你知道吗?他能一个打七个!”贺朝自然是认出是谢俞的,就是忍不住想逗逗他。

“他回来看到了肯定先把你打一顿。”谢俞进了门把口罩摘下来随手放在一旁的柜子上,“骗子登堂入室了,你要不要叫你男朋友回来保护你一下?”

“骗子小哥还请我吃麻辣兔头呢,这么良心?”贺朝把包装袋拿到餐桌上拆开。一共两个餐盒,一份鱼香肉丝,一份龙井虾仁。“麻辣兔头呢?”贺朝问。

“你还真想吃兔头?”谢俞拿过包装盒,拿记号笔在上面写了四个字“麻辣兔头。”

“……不想。”说完自己还小声嘀咕了声“果然是个小骗子。”

“哥。”谢俞突然叫了一声,拉过贺朝吻了下去。贺朝手里还拿着一份“麻辣兔头。”等反应过来,另一只手搂上谢俞想继续,却被谢俞推开了。

“饿了,什么时候吃饭?”

“……”贺朝对上谢俞狡黠的眼睛,又看了看手上无处安放的“麻辣兔头”叹了口气,“真是欠了你的。”

“我去盛饭,马上就好了。”


评论(19)
热度(14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lof奖影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