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韩张24H/9H】今天的菜价又涨了

一起去超市采购为菜价发愁#
韩张#


“韩队……”张新杰走到韩文清的桌子前叫了一声,指了指自己的手表。
韩文清抬头看看立即心神领会,放下了手头的资料站起来“走吧。”
“你们走了?”张佳乐本来以为韩文清和张新杰会再留一会儿。
按照平时,这个点虽然已经过了训练时间,但这两人应该还会再训练时间过去后留在训练室复盘一个小时左右。
“嗯,有点事情。”张新杰没有具体说是什么事,不过看两人神情严肃,张佳乐下意识以为是什么问题特别大的事情,也没多问,哦了一声就接着训练了。
直到他后来看到了平时朋友圈里都是养身连接的副队发了一条关于菜价整理的说说。

张佳乐:???
后来听林敬言说,这是常态,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次菜价分享。时不时还要评论上两句,像什么“今天的蔬菜比昨天贵了0.3元/斤”一类。
韩文清倒是不发这些,只是偶尔也会晒出张新杰买菜的背影。当然老韩也不是什么都不做的人,做事不如张新杰那么细致就帮着人一起提点东西。
这两个人有一次买完菜回去路上被路人拍到了,当时韩张突然大火直奔top1,满屏的老夫老妻即视感。
迷妹“我喜欢那个买菜讲价的,可我打不过那个帮忙拿菜的”
张佳乐忽然好想想起了什么,又问林敬言“那他们买个菜一脸严肃干什么?”
林敬言撑头想了想,语气里有些不确定“大概是……买菜要有仪式感吧?”

……神他妈的仪式感

在林敬言给张佳乐讲述着副队和队长一起买菜的故事的时候,张新杰和韩文清已经到了菜市场。
张新杰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备忘录,收起来的时候顺手推了一下眼睛“吃鱼还是排骨?”
韩文清想了想:“吃排骨吧。”
可是张新杰其实更想吃鱼。“好的,那你去排骨,我买鱼去。等会在买青菜的地方碰头”
说完张新杰就朝着卖鱼的地方走去,韩文清还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原来不是问我是吃鱼还是吃排骨,而是问我鱼和排骨想买哪一个吗?
这是韩队第一次看不清自己啊副队的套路。

等到付钱的时候,张新杰听到价格皱了皱眉,嗯……现在鳊鱼这么贵吗?
不仅仅是鱼,韩文清拿着一袋肋排的和张新杰碰面的时候,张新杰很不开心的发现排骨也比上次贵了五毛钱。这还是韩文清讲价了之后的结果。
张新杰:“现在连菜价都涨这么快”
当然张新杰不打算在菜市场纠结这排骨贵了五个毛的问题,转头对韩文清解释了一下在青菜摊头碰面的原因“今天还有点想要吃青菜香菇”
韩文清当然没什么意见,点点头“好。”

这个卖菜的探头的老板娘和韩张都挺熟的,每次买菜还能给便宜点或者送点豆芽。
这次来的好像是他丈夫,没怎么见过韩张二人,自然也没什么优惠。
张新杰假装不经意问了一声老板娘怎么没来,后来得知是身体不大舒服,有点感冒,便让她丈夫帮忙带了句慰问。
两个人买完素菜后又去买了盒豆腐,然后整个菜市场大致转了一圈才回去。
回家路上,张新杰原本走在韩文清旁边,却突然停住了。韩文清疑惑地看向那人“怎么了?”
“我突然想起来,今天你比我晚了3秒到青菜摊。”
“……”韩文清的直觉告诉他接下来的话不会是他想听的,可他的理智又告诉他他不听就完了。
“所以今天晚上你掌勺,我想吃红烧鳊鱼。”
“好。”好难受但还是要给张新杰做饭。
苦自己不能苦张新杰!

韩文清回到家直接拿了菜进了厨房,手忙脚乱的杀鱼洗菜,相比起来张新杰就很悠闲了。
躺在沙放上,打开了专门用来讨论买菜一类的微博小号编辑着,那个小号倒也加了个v了,还互关了一群Q市买菜大妈。

张新杰V:今天去菜市场买菜,菜场波动如下:
1、排骨上涨0.5元/斤(注:博主只买了肋排)
2、香菇和青菜价格不变,这次没有优惠和豆芽(老板娘感冒了,希望各位也能保重身体,多喝热水)
3、买豆腐送百叶
……
粉丝:???
张佳乐看到张新杰的朋友圈的时候有多懵逼,现在张新杰的粉丝们就有多懵逼
当然,比起懵逼更多的还是激动。

【评论区】
“妈妈我不用学做饭了,我老公会就好了”
“居家好男人啊啊啊啊啊!!!!”
“怎么办我觉得买菜的新杰大大也超级撩”
“不知道有谁还记得之前新杰大大和韩队并肩走,手里还拿着几袋菜的图”
“只有我的重点在多喝热水上吗???”
“这他妈居然有点像我当年关注的一个买菜博主”
……

张新杰自己都没发现自己上错号的问题,因为平时张新杰都是用小号,大号很少用,之前切了大号转了俱乐部官方号的一条微博,刚转完又被经理叫去说事情了,这一来一回就忙忘了自己还登着大号。
后来还是张新杰想起来要看一眼其他居家大妈的评论又开了一下微博才发现自己大号之前忘记切回去了。

一向井井有条的张新杰居然有那么一瞬间的无措。
对比菜价用的微博小号要被发现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后来不知道是急中生智还是什么,张新杰又发了一条微博。

张新杰V:上一条微博只是我一个记录作用,大家不要多想。毕竟赚钱不易。
【评论区】
韩文清V:嗯,其实青菜便宜了一点,买豆腐加一块钱送一袋百叶,我们加了一块钱。
“性感韩队,在线拆台”
“厉害了我的韩队,副队的台都拆”
“楼上这么和韩队说话怕不是太膨胀了”
“你还记得你月薪多少吗新杰大大?你好意思跟这几毛钱过不去??”
“楼上这话我听了就不高兴了,钱再少也是钱!”
“决定了以后每天买菜前都要看一眼张副微博”
……

我是好人:今天看到新杰大大终于发微博了!!!!超级激动超级开心!但是我!!并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张新杰V新杰大大告诉我!那个@今日菜价 是不是你!!!
【评论区】
“卧槽我发现了什么?”
“哈哈哈哈掉马了掉马了”
“博主张副的小号都扒出来了,不如顺便八八韩队的?”
“@一如既往 我猜是这个!从新杰大大关注里找到的!!里面全是转发的菜价或者是一个男人的背影(根据我多年吹张的经验我认为那是新杰大大的背影)”
“靠。点进去看了,不是韩队小号我ID倒着写。居然一不小心又被喂了一波狗粮”
……


评论(23)
热度(4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lof奖影后 | Powered by LOFTER